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

天堂、地獄,一念之間

世上沒有絕對的公平,沒有絕對的自由,獨裁制下的社會沒有,民主制的社會下一樣沒有。

若果以為香港換過泛民所要求的「真普選」,問題便可解決,那是自欺欺人。行民主制,不能解決一切問題,相反就算不行民主制,不代表問題不能解決。

例如官商勾結,民主社會中發生的例子,我建議看看最近的金像獎熱門電影《沽注一擲 The Big Short》,想想為何沒有一個美國的大銀行家、政府官員為金融海嘯被控入罪,有沒有官商勾結。

再想想,以前香港殖民地時期的不民主時代,為何好像生活比現在快樂。

我不知道現在香港是否如地獄,香港的失業率在世界標準來說,是極低,基本上是全民就業,所以要找份工賺份工錢得個溫飽,並不困難。雖然我沒錢買最好的電子產品、錦衣玉食、每年外遊,但我用1千元不到的電話,幾十塊錢的衣履,吃快餐店的平價飯或者自己煮,我都覺得生活蠻不錯。而且,最重要的是身體還好,不過,萬一健康有問題,香港還有平價政府醫療,不如美國般,沒有買醫療保險便可能病死街頭。

香港,是天堂還是地獄,可能只是每個人的主觀選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