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

一店兩態度

今天到一間連鎖快餐店,叫了雞翼配餐蛋麵加飲品。我捧著載著食物的托盤找位時,餐蛋麵的湯溢了出來,把托盤上的餐具、紙巾都全浸濕了。當我找到一個剛有人吃罷離開的空位,立刻有位執拾清理的服務女員工走來,應是準備清理枱面,她留意我的餐盤都積了水,便主動提出說幫我換個托盤,本來我打算自己用紙巾把餐具抹乾便算了,便對她說:「唔使喇」,那知她回應說:「咁唔好嘅 ......」,跟著把抬上之前食客的餐盤清理並離開。

當我坐下後,拿出紙巾打算抹乾餐具時,那女員工真的捧著一個乾餐盤來,盤上還有餐具和紙巾,還幫我把食物搬到新托盤上,服務態度之好,實在是令我驚喜。我多謝了她。本來可能是不快的一餐,變成了愉快的一餐。

那位服務女員工的服務態度,巳遠超一般快餐店水平,我一邊慶幸難得平民食肆有此高水平前線員工,但亦替她可惜:我恐怕這些平價快餐店的管理人員,未必會留意員工的服務水平,就算是留意到,亦不懂欣賞、珍惜。只好在這祝福那員工能遇到好運氣,事業能有突破吧!

另外,我自問我拿著托盤走動時,動作應該是正常的穩定,湯之所以溢出,我要怪罪由於湯放得太多太滿。由於湯麵是有個蓋,要打開才看到裡面,但在溢出之後,湯麵裡的湯還是如常的滿,所以我判定是前台那位員工把湯放多了。

同一食店,一個員工馬虎工作,另一個真的以客為先,這店算是天使魔鬼混合體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