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

支持一下屈穎妍

屈穎妍因為一篇題為《一場精神病人的起義》的反港獨文章,惹來反政府及其友好傳媒的窮追猛打,他們還到平機會投訴,而平機會亦已向屈穎妍作出跟進。

屈穎妍那一篇文章目的是想歧視精神病人,還是想說搞港獨的人如精神病人病發時思考有困難,應該很明顯吧?精神病人生活上、工作上、思考上可能有困難,可不是我說的,根據平機會自己的網頁,還教導精神病人如何面對以下情況:

  • 對工作缺乏持久的耐力
  • 覺得難以集中精神
  • 難以有系統地處理工作或在限期前完成工作
  • 記憶力差
  • 與上司關係不和
  • 與同事相處有困難
  • 難以處理壓力及情緒
  • 對於每日返回工作崗位有困難
  • 容易因為變動而產生情緒困擾

所以,懷疑那些搞港獨的可能有精神病,亦不是沒有理由。精神病既然可能影響病者思考,那說那些人是精神病人,算是歧視嗎?

今天看到 HKG 報的一篇屈穎妍就事件的回覆,題為《一句「精神病」招惹黃營圍攻 迫使平機會發信跟進 屈穎妍:香港已進入文字獄年代?》,結論時她說:「這些年,我愈來愈明白黃營為什麼一直以重炮擊我,不是因為我說中他們要害,而是因為我無權無勢無後台,欺善怕惡,本來就是他們的真面目。」我亦同意,不過,我相信只是一半原因,另一半是因為她在主流傳媒中有「地盤」、有讀者,亦很多時言之有理,反政府者覺得更要以十二分力去把她打下來。

她的那篇《一場精神病人的起義》也一樣,當反政府者找不到邏輯上有錯失,便只好把事情拉到「歧視精神病人」上。

希望屈穎妍不要灰心,不要讓主流傳媒中的非「反政府」聲音給全滅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