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

說一下《星球大戰:最後絕地武士》

自己也算是個《星球大戰》迷,雖然不是瘋狂迷,但《星戰》的電影總是要去戲院看一下。看了《星球大戰:最後絕地武士》,感覺是一般般,且說一下我的觀感。

首先,在去看之前,我循例到維基百科相關網頁看一下評分和評語,好像還蠻不錯,它引用 Rotten Tomatoes 評分有超過 90%,但看過之後,我覺得實在不應有此高分,再去 Rotten Tomatoes 這電影的網頁,才看到一個奇怪現像:專業影評人給 92%,但一般電影觀眾只給予 52%。看來我是沒有專業影評人的水平。

** 以下含故事部份情節 **

故事有不少「出人意表」的情節,例如:

  • Luke Skywalker 隨手把激光劍拋棄。這一幕不知是導演、編劇有心搞笑還是什麼原因。回想起曾在 YouTube 上看過以下一段令我感動的傳遞激光劍片段,真是極大反差:
  • Leia 公主 / 將軍等要特別對 Poe 隱瞞撤退計劃,不知是懷疑他還是什麼原因。
  • 大反派 Snoke 竟然輕易被殺。這神秘又好像力量超強的大反派,來歷不明地來,簡簡單單地死,令人看得無奈。
  • Rey 擁有很強的原力,本以為必如 Luke 等是某絕地武士的後人,但(片中所說)雙親竟然只是平凡又失敗的普通人!
  • 反抗軍對第一兵團的最後對戰,竟然是用戰壕!

有些情節不合理,又有些明明可以很有趣的情節,卻又隨便敷衍了事,實在令人失望。

我覺得如果製作單位對武俠片有認識,可以參考(.... 或者抄襲)武俠片橋段,例如:Rey 是某絕地武士一時糊塗的結果,又或者是如楊過般邪派武士後人,又或者是某高手臨死時把「內功」傳給她等等,不用就把她說成是沒有特別背景但又輕易有超強原力的人。

可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