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

看今屆特首選舉

星期二晚舉行了7個傳媒合辦的特首辯論,我觀看了,誰較優勝,不談了。

我對今次選舉的興趣較上屆低很多,因為有了去屆的經驗,覺得選出任何一人成為新一任特首,香港的政治會一樣紛亂、一樣撕裂。

我與反政府黨派看「撕裂」的角度,並不相同。反政府份子覺得撕裂責任只在政府、只在中央,但其實撕裂的發生,是雙方都有責任。若果林鄭月娥真的勝出,反政府巳一早為她扣上了「CY2.0」,曾俊華再為她扣上「撕裂2.0」的帽子,政治和社會撕裂當然繼續,但就算是曾俊華如去屆梁振英般冷門勝出,亦不見得可以如他所說般能修補裂痕。我有此看法,是因為梁振英2012年競選時亦是民望最高、民調中得到大部份香港市民支持的,但一當選,便爆出僭建風波,未上任便被要求下台,4年多巳來一直被激烈批評。本來以為他有民意基礎,勝出後會較得到反政府黨派及市民的寬容對代,但想不到他們變臉之快,如全部都有躁鬱症般!

有人會反駁說:是梁振英自己行為不正,隱瞞僭建所引起等等,但我相信就算沒有這犯錯,反對派對不會讓他好過。我深信如果曾俊華真的勝出,一定會立刻成為新一個反對派的攻擊和抹黑對像。首先,他會被叫「689」一般的花名,而且不知反對派有沒有收藏一些他的黑材料,如有,會被使用去破壞他的形像和誠信,再「證明」現在的政制選不出好東西。就算沒有黑材料,欲加之罪,何患無辭,總之任何建制中人一當選,便肯定被打成大壞蛋,市民公敵。

反政府份子一向對人不對事,只會看出身:你不是反對派中人,便要打壓,那理得你施政是得是失,當然,支持建制的市民亦多是對人不對事,因為其實這是人性,所以任何政制亦都擺脫不了。

香港社會會繼續撕裂,但不是行民主制便是解決辦法,看看美國現在特朗普政府下的情況,難道不撕裂、不分化嗎?香港傳媒沒有興趣廣泛去報道美國的分裂情況,不願承認民主制不是靈丹妙藥,但看看美國的新聞網站的留言,上 YouTube 看看美國清談節目對特朗普的冷嘲熱諷,特朗普對傳媒的敵視說他們是「fake news」,你便知香港反政府說的民主制政府的認受性優點,是隔籬飯香的一廂情願想法罷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