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

笑林鄭是水魚的高人

見到題為《有一種水魚叫林鄭月娥︰Google一下的資訊值$2000》的文章,好奇拜讀了一下。文章中舉了幾個作者林彥邦認為可能不值得、昂貴的開支,包括:「30多萬請那位用簡體字回覆查詢的大嬸」、「30萬請人管理facebook專頁一個月」、用了2000元來「取消」Facebook 專頁。

我不知道他說的「用簡體字回覆查詢的大嬸」是否值得,不過作者亦說他「不去計較」,這他是較為明智,因為非與該「大嬸」有緊密接觸者,包括本人,怎能知道她的能力?不過,強調對方「用簡體字」、是個「大嬸」,是否別有用心,是否想公平客觀去讓讀者評價,不用我說明。

「30萬請人管理facebook專頁一個月」,我不知道是否合理,因為我平時沒有用 Facebook 的習慣,亦沒有去看林鄭的 Facebook 頁。我反而有興趣談一下用了2000元來「取消」Facebook 專頁是否肯定是「水魚」。

在林彥邦的認知中,「取消」一個 Facebook 專頁,就是如字面理解般把它刪除便是,於是認為 Google 一下,點擊幾下便成。真的是這麼簡單嗎?若果有過刪除電郵、電腦網絡戶口、網誌等經驗的,應該會明白通常都不會那麼簡單。最起碼的,要確保沒有要回應的,要處理的留言,否則刪除了便令留言者失望。跟著要把相關內容拷貝 (backup 或者 archive),將來有需要可以尋回,跟著要審視一下專頁刪除後,有沒有一些其他網頁的超連結需要更改,否則若果在其他網頁連結到巳不存在網頁,又是不理想。

所以,「取消」未必是如字面般理解。但若果林鄭請的人,真的如林彥邦般只看字面,叫他「食飯」可能不會挾餸,還要邊做邊「他媽的」、「what the ...」的,叫他取消專頁就真的只「取消」專頁,那2000元當然是不值、是水魚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