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

2019年區選 – 香港人選擇了不歸路

2019年區議會選舉,投票率創歷史新高,泛民大勝,前者是可以預計,後者是我意料之外。

這個結果,可以預計黑衣暴徙可以大條道理去搞事,因為「香港人」已用選票去支持他們。這條路香港可以如何走下去?香港人有沒有想過這問題?

現在反政府份子大勝,他們當然更堅持所謂「五大訴求」,但要進行特赦、要進行雙普選,政府和中央應是無論如何都不會接受,結果是輕則社會秩序繼續亂下去,重則香港變相內戰,中央政府被迫全面收回香港管治權。

我看唯一可能和平出路,是隨了已撤回修例這訴求外,政府再應承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,並撤回暴亂定性,反政府份子見好就收。

無論如何,今次選舉結果讓我看清楚「香港人」所選的路和我不同,我想要一個安定、繁榮、公平、自由、廉潔、法治的生活,但大部份香港人認為「民主」是最重要,為了民主可以犧牲一切。不知香港人知不知民主制的缺點,如此不惜一切去追求是理性還是盲目。

今次選舉結果可能帶給我的唯一好處,是讓我知道香港不再是我家,是另覓安身之所的時候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