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

林子健事件,不合常理之處太多 (7月15日更新)

林子健聲稱被國內「強力」部門擄走施虐事件發生幾天,他越說得多,不合理之處亦越來越多,最初我亦打算說一下,但巳有很多分析,不必我重複累述了,有興趣可 Google 搜索一下「林子健 疑點」。不過,有一、兩點好像不聽見有人質疑,我且補充一下。

我想說的,有以下幾點有違常理的:
  • 正常人若果被人強行帶上車,自然反應會問「你哋係乜嘢人?做乜捉我?」林子健好像有問後者,卻沒有問前者,自己認定對方是中國「強力部門」。為甚麼沒有問、不去問?
  • 有人質疑為甚麼要除褲打釘,而不是真接隔著褲直接釘。我再跟進想問:釘打過了,為甚麼要花時間周到地去幫他把褲著回?幫一個大胖子著褲,不是愉快的經歷,為甚麼不就那樣把他放在沙灘上?當然,現在去追問他,可能他說又是忘了說自己把褲穿回的細節。
  • 為甚麼匪徙要花時間和氣力把一個沒有知覺的胖子,從車上搬去沙灘?為甚麼不車停在路旁,推了下車便算?
  • 林子健半夜「逃出生天」,到達麥當勞去吃魚柳包,為甚麼不第一時間打電話給太太報平安?除非他經常半夜都不知所蹤,太太巳經習慣,又或者和太太感情極差,不會擔心。


疑點之多,我想除了強列反中國、反香港政府的人和傳媒,應該都不會相信事件是真實。剛聽了一下林子健的電台訪問,對事件實情的交代時,可以說是左支右拙,可笑得令人對他可憐。何苦呢?

7月15日更新:

一覺醒來,從新聞聽到林子健巳被捕。雖然警方沒有公佈掌握了甚麼證據,但巳有傳媒《傳真社》公開一些有與林子健的相關閉路電視片段,顯示沒有林子健所稱事件。《傳真社》有將片段給林子健看,但林子健否認他是片中的帶鴨舌帽、口罩和墨鏡的人。

片中遮掩容貌的人是否林子健,其實很明顯,但何俊仁和一些反政府中人還是說有懷疑,那這些人是理智還是盲目,我不去判定了。不過,從訪問林子健的片段中,於0:38林子健對記者說片中那戴鴨舌帽的人:「 呢個、應該、相信、唔係我」。若果他真是沒有作個那些裝扮,自己當然知道,正常人應會回應:「我絕對唔係片中人!」,而不是要加上「應該」、「相信」等有保留性的形容詞。


有些人說林子健腿上的釘是千真萬確,任何人打一口釘都會痛,誰受得了,會自己打廿一口釘?如果林子健是真的自己設的局,那他可不可以用局部麻醉的方法,之後吃著止痛藥呢?當然,我是沒證據,看看將來會否水落石出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